2022.04.15(五)

二年前 晚上10點多受到波及

0415-03.JPG

那天晚上一直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,尖銳的嗚笛聲完全沒斷過…

哄完孩子睡後,我還問黃董:是哪發生火災呀?消防車的聲音都沒停過?

滑手機看一下FB地區群組,才看到火災的發生地點竟然是老爸的工廠…

當下眼淚馬上潰堤,手發著抖播著張媽的手機號…(我心裡還存在著是我看錯的希望)

安:媽…是爸爸工廠嗎?

張媽哽咽:系啦!都沒有了啦!

安:媽,我現在過去!!

張媽嚴厲回決:免啦!妳過來也幫不了什麼,現在火還在燒,這裡很亂…

跟張媽連繫完後,我打給阿姐及小阿姨,我們三姐妹一直在電話裡大哭,

只求快點天亮,我們要去老爸的工廠看看情況,

隔天一早送完孩子去學校,跟姐妹們直奔老爸的工廠,

看到已燒成廢墟的老爸心血,心中止不住的哀傷…

0415-02.JPG

起火點不是工廠,反而最嚴重的是受到波及的工廠!

看到老爸堅強剛毅的坐在工廠外頭,處理著火災後續情況

看到張媽紅著眼眶,面對著前來關心的親朋好友

我們的心好痛喔!也好恨喔!

為何受波及的是老爸的工廠?那是老爸二十多年的心血耶!

前二週我們一家五口還在工廠聊天,老爸還計劃著過幾年要開始半退休了!

想不到這場無妄之災打亂了老爸的計劃,而且是讓人鑽心的痛 

火災的後續處理差不多花了快一年的時間,老爸原本圓潤的身形也變得消瘦,

我們擔心的是老爸、張媽的身體,他們身體扛得住這場巨變嗎?

我們三姐妹去求神問卜 去廟裡幫爸媽祭改,我們祈求爸媽平安渡過,

而我們也差不多花了快兩年才慢慢的走出來,

被強迫退休的老爸隱居到山林裡,偶爾會講起工廠的事…有懷念、有感恩、有哀傷…

雖然工廠是以這種方式結束,但它依舊留在我們心中…

二年前4月 我似乎流完了這輩子的眼淚…

 

後記:

這兩年我聽到消防車的聲音,總是忍不住的緊張起來!

第一時間會焦慮的盯著FB地區群組看是哪兒失火了?

只希望大家都平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安嬸 的頭像
    安安嬸

    安大嬸的生活日常

    安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