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換屋,準備要動裝潢 

裝潢前的拜拜主要是祈求施工順利及入住平安

因為每個人的習慣不同,拜法也不一樣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適合自己的方法

在這裡大嬸分享自家裝潢前拜地基主的流程~~

一、農民曆「動土

裝潢前拜拜跟實際裝潢開工日是可以分開的,但是記得拜拜一定要在裝潢開工日前完成!

拜拜的日子看到農民曆上宜動土就行惹

 

擷取.PNG

二、準備物品 

1) 小矮桌:地基主身高不高,所以準備小矮桌當供桌放置供品。

2) 擺放(拜拜)位置:供桌擺在廚房,我站在廚房向外(後陽台)拜。

當我拜完後才發現我的拜拜方向似乎錯了!

網路說:站在廚房往屋內拜(向客廳的方向拜)。

黃董安慰我:有誠心最重要!!

3) 插香筒、香:我直接用量米杯當插香筒。

網路說:插香筒要用紅紙包起來。

4) 酒杯:我用紙杯裝水代替。

5) 供品:我準備乾糧及飲料(希望裝潢開工乖乖及入住旺旺)。

網路說:地基主要吃葷的,如果沒時間準備可用雞腿便當,這是拜地基主最基本的供品,講究點可以多準備三樣水果。

由於時間尚早,便當店還沒開,我只準備乾糧及飲料…

黃董安慰我:有誠心最重要!!

6) 地基主專用金紙:去金紙店告訴老闆,我要買地基主專用的,老闆立馬拿給妳 

7) 擲筊

IMG_4376.JPG

三、準備就緒後,我們向地基主祈求工程順利一切平安 

「恭請在地的地基主,今天是農曆OO年OO月OO日,弟子OOO / 信女OOO 在二週後(若有確定日期可稟報日期)OO市OO區OO路OO號進行裝潢,請保祐裝潢期間施工順利、圓滿完工,若有冒犯請多包涵!」

香燒到約三分之一時,可以擲筊詢問地基主是否吃飽了?擲出聖筊一陽一陰代表地基主答應動工。

四、小鐵鎚出馬 

擲出聖筊後拿出鐵鎚敲三下象徵開工!

網路說:鐵鎚握柄要用紅紙包起來。

123.JPG

五、酒水及金紙 

供桌的水我們直接往後陽台灑,至於金紙我們大樓有可以燒的地方。

網路說:若是大樓無法燒金紙,可到附近土地公廟燒掉。

 

第一次裝潢前拜地基主,搜集網路上許多拜法,

我們選一個自己的方法,再加上黃董說的:有誠心最重要

希望裝潢順利、入住平安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裝潢 地基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